2011年9月15日

苦巧克力

刚吃了块朋友请我的巧克力,
不错吃,
但好甜...
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
我对这类很甜的巧克力
有点负荷不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年龄大了


若换成小时候
我可以啃很多块呢


而现在的我
反而情于不甜
但亦不会太苦
的苦味巧克力


既不会苦到难以下咽
也不会甜到腻坏了胃


这样的巧克力,
才保有原来的精髓,
因为巧克力,
本来就是苦涩的。


人生亦是如此,
一个人的一生,
本来就是很苦的...


只是看我们
如何把它变得甜一点...
但若变得太甜
忘却了受苦时的领悟
当灾难降临时
我们只能坐着大哭
什么事都做不了


因为历经大风大浪的人,
不会成天眷恋幸福的甜滋味。
遇到什么困苦,
都坚持挨过去...
挨过了以后,
其后幸福的感觉才是真正让人满足的。


所以对我来说
苦中带甜
甘中带苦的巧克力,
才是真正的巧克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